机关动态

青铜峡:联动监督 全力护航春季开学

稿件来源: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12 09:41:18
分享至:

  “今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都顺利吧?教育局和公安机关对校园安全都采取了哪些具体保障措施?”春季开学以来,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不间断地深入市区各中小学校、幼儿园开展监督检查,保障全体师生安全有序返校,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。

  护航开学,压实责任是关键。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“探头”作用,督促市教育局召开开学工作筹备大会暨警示教育提醒会,加强对“一把手”的监督提醒,为“关键少数”敲警钟、使广大教职工迅速“收心归位”,以良好的作风纪律廉洁从教。为加强师风师德建设,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学校相关会议、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“嵌入式”监督,紧盯责任落实、师德师风、教育收费、校园安全、食堂卫生、教辅设备采购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,反馈并跟踪整改各类问题8个,以有力监督堵塞校园监管漏洞。

01.png

  为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,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公安、消防、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,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71所幼儿园、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,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基础设施不规范、不达标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。督促交管部门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,严格落实“护学岗”工作,为学生上好“安全第一课”。

02.png

  “教育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,监督检查不能缺位。”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将持续巩固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成果,深挖彻查校园内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,以强有力监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,护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。(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刘丹 刘艳)

>>><<<